半生为鬼

噩梦记1

是夜。

 冬天的夜来得早,临近过年,马路边没什么人,只有明晃晃几盏路灯投下惨白的光影。 

十点加完班,我照常骑着单车回家,黑暗似一团团黑雾,稍远处的景物开始迷蒙不清,似乎世界只有周身被投下的这一点光斑。

 然后我在家附近的小区门口看见了他们。前同事小c和她男朋友,两人就这么站在黑暗里,似乎是在交谈,又似乎什么都没做。

 理所当然的,经过时小c看到了我,笑着过来打招呼。之前工作的时候我们年龄差不多,经常一起聊天逛街,关系处的还不错。

 我一边和小c说话,一边略带好奇的望向站在她身边的那个青年,印象中小c没有很亲近的男性友人,这会不会是之前经常说起但从未见过的男友?

 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飘忽,小c便大方介绍,的确是男友,过来一起陪她住几天再一起回家过年。

 我点点头表示理解。小c又神神秘秘把我拉到一边,低声问我:你听说了没有?

听说什么?我有点不解她为何会突然来这么一句。


 她啧了一声,似乎有点嫌弃我的信息闭塞,拽着我的棉衣袖子又拉近了一些,轻声耳语:就是我们小区啊,有个女孩子死了,被杀的,还给肢解了!现在还不知道是谁干的,把人弄死就直接扔湖里了,早上看见水都是红的,小区人都吓死了。

 我一惊,赶忙问她:凶手还没抓到,那会不会再作案?你住这里不是很危险?

 她眉毛皱了皱,似乎不愿意太深入聊起这个话题,只说了句:可能吧,这谁知道。

 我担心再聊下去让她更害怕,和她随意寒暄了几句就要回家。

 临走时她男朋友礼貌地冲我点了点头,我这才仔细看清他的脸。是一张年轻又平常的脸,上面挂着亲切又疏离的笑意。

 我也冲他笑了笑,转身朝旁边的TS小区走去。

 一路走过马路,穿过街道,走进小区,爬到6楼,推开卧室。

 然后这层楼上的某一个朝东的小床就了亮起来,映入楼下站立的人的棕色瞳仁里。

 

凌晨。

 我在卧室中惊醒,周围的黑仿佛浓稠到流动,面前只有一台小小的电视,正在播放昨天的新闻。

 新闻的内容并不稀奇,入室杀人,肢解,抛尸,凶手还未抓到。

 我百无聊赖地看着女主持人把案件描述完,正想趁着天没亮再睡一觉。然后就看到了那位女受害者的名字。

 赫然是我的名字。

 女主持人还在继续。

 “昨夜凌晨,TS小区一名女性被残忍杀害,凶手作案手段极其残忍,据猜测可能是半夜尾随至家中后……”

我浑身冰凉,忽然背后有一种奇异的感觉,于是僵硬着转过身。

黑暗中是一张脸。

 在电视机微弱光亮的映射下,挂着和昨晚一样亲切的笑。

 


评论